高中時,大家在補習、談戀愛。我在找工作,自己出學費、生活費,為自己未來打算。沒辦法!誰叫我不為自己打算,我家人也不可能在我身上投資。那時真的想快點找到工作,有錢生活、有時間讀書,買電腦、跟別的女生一樣去西門町買件漂亮的衣服。還記得,第一次去賞大酒,我到同學家一起翻報紙、打電話找到了份工作。我們怕怕的,但還是跑去門口觀察一下。

我的第一間pub在忠孝東路巷子裡,叫夏朵。跟應徵別的工作一樣,面試時老闆親切告訴我們工作內容。告訴我們可以試做看看,不適合可以領試做的薪水。這間pub很好,喝葡萄汁代替酒。幫客人倒酒、收桌子,陪他們在樓下的卡拉OK唱歌就可以了。在夏朵賞大酒很單純,整個都是開放的空間,老闆很老實,不會亂打客人或我們的歪腦筋。後來客人來幾次要不到我電話、把不到我,加上我又不愛陪喝酒,做沒兩個月越來越沒客人賞大酒(葡萄汁),我就待不下去了。當時我們只好換間pub,因為沒有業績,薪水變得少到比正常工作還低。

轉換後,來到一家很特別的pub叫magic,也是賞大酒。在這時候養成很多錯誤的價值觀。這間pub最特別的地方是他有兩個股東。兩個股東是兄弟,哥哥是大股東。大股東在林森北路開酒店,弟弟是小股東負責這間pub。

進來滿一兩個月後,有一天小股東把我帶到隔壁桌並隔起來,說大股東要點我。當時覺得很奇怪,我把客人、正常朋友、公司同事分得非常清楚,無法把其中兩方混在一起。但小股東說大股東點我只是聊天,後來我進去應該算是有點小洗腦吧。大股東跟我聊天,他說我想要唸書,就要賺到足夠的錢,賺夠了就好好唸書。其實我也忘了當時大股東有問我些什麼了,主要好像還是想了解我對這個工作有多大的野心,想賺多少錢。聊完以後,大股東竟然抱我要摸我ㄋㄋ,還好把衣服壓緊。印象最深刻的是大股東教我很多和客戶應對的技巧,他說摸我ㄋㄋ是測試我,還教我客人摸我,我應該怎麼怎麼反應。不過當時沒有照他教的去做,大股東應該很失望吧。

我猜我最讓大股東欣慰的是,他教我勾男生的技巧我很自然的用上了。他說我很適合給客人有戀愛的感覺,所以以後想辦法給客人戀愛的感覺!你相信嗎?這時候的我連談戀愛都還沒有談過!很多客人都不相信耶。可是我還是要學會怎麼對男生放電,就是去喜歡客人,把客人當作我的男朋友,愛上他!但是他離開後要告訴自己他是客人,我很喜歡這種戀愛的感覺。

還記得第一次很真實的使用這樣的技巧是在一個還瞞帥的客人身上,那桌客人很多在律師事務所工作,穿著西裝看起來很斯文又很帥。我坐在一個男生身旁,還記得他叫Vincent,雖然名片被我丟了,但一直記得他的名字。你說我愛上他了嗎?其實我心理很清楚他只是個客人!我要很小心,至少不能被傷害,大股東也告訴過我跟客人談真的戀愛或私約一定會受傷,我覺得這是大股東洗腦後給我最好的禮物。

過了幾天,小股東帶我和朋友去夜店,我們那時很開心,因為整個公司大股東只帶我們兩個去,感覺我有被寵到的感覺。從小到大我沒有母親,頂多只有繼母,父親又怪怪的。我在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家庭長大,文靜、遲緩、說話結巴是小時後最大的特色吧,直到出了社會才慢慢轉變。我永遠感謝過程中每個工作和認識的人帶給我的轉變。

現在的我,離開那些工作,沒離開那些戀愛的感覺。第一次談戀愛時,我在考大學的補習班喜歡上別人。我無法控制我自己去喜歡一個男生,只能控制自己默默的喜歡即可。每次我都很害怕這樣戀愛的感覺!在一瞬間很欣賞一個男生,默默的喜歡。過了一段時間又會默默喜歡其他男生。

我剛從大學畢業,找到個好工作,但有這麼多還沒改過來的爛習慣,我好煩惱。不想在這樣了,今後我會努力改變自己的!

給自己一個鼓勵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forge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